·存个过度解读。
·cp一直站的是剧版常剑雄x原著+剧版时樾

“我和时樾之间没有任何的公平可言,我随意就能得到的生活,是他用尽了七年的时间,打碎了牙齿吞到肚子里才得到的。”
还好他知道。
我最怕他工于心计只为自己心安。

时樾的过去是常剑雄一手促成的,但不是他一个人造成的。然而那一瞬间所有的事加在一起,直接毁了时俊青。
他试着跟教官辩解,带着时俊青的照片去他想去的地方,包括后来去边防,兜兜转转七年时间下来,他最后要时樾捅他,大概是因为终于想明白这样的罪是他赎不起的。
他人生顺风顺水二十多年,大概头一回知道什么叫疼什么叫【无法挽回】。
但是时樾其实不会报复他。
如果时樾真想报复他,当年把论文的事情捅出去就足够了,常剑雄会留下案底,会身败名裂,会再也不可能追到喜欢的姑娘。
可是当年的时俊青什么都没说,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想的很清楚,锁链上第一环是常剑雄放的,但不是环环都是他放的。
七年以后他在清醒梦境对常剑雄吼“那你来买单”,但是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这单常剑雄买不起,时樾也不会开。
七年前生死与共,七年后彼此折磨。

他们面前横陈的早就不是当年的是非对错了。他们其实都不知道要拿时樾硬生生扛过来的这七年放不下也拿不起的痛苦该怎么办。
时樾内里一直还是当年那个狡黠飞扬善良干净的少年啊,他借安姐的手杀了该死的人,然后就干脆利落的抽身了。
他从来没有允许自己往悬崖边踏出一步。

这七年过去什么都变了,唯独他们两个站在你死我活的立场上还留着当年一同出生入死留下的默契。
时俊青本来应该有他想要的人生。干净明亮,就像二十岁出头的他。
我喜欢二十岁的时俊青,也喜欢二十岁的常剑雄。那时候天高地远,风轻云阔,他们势均力敌,棋逢对手。那时候他们是站在一起的,像两棵挺拔的树,抓不住的光阴里只有少年心思和旷远的梦想。
他们本该是最好的搭档,本该是蓝天利刃锐利的尖刀。本该有大把可以挥霍的好时光。

本以为前路是有你有我又有光
算不到后来世事无常动如参商

评论(23)
热度(75)

© ID5196126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