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时/常樾】地下火

那个伪哨向au《八日蝉》的一个后续
——————
押送生态舱的白色基地车在盘山公路上缓缓前行。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浓密的乌云压下来,酝酿着一场暴雨。
司机开车开的很小心,他们从S市的中央塔出发去冬眠塔,车厢里除了生态舱还坐着六个随行的人。
四个哨兵两个向导,抱着枪靠在车厢壁上打瞌睡。
闷雷滚滚而至,车身突然剧烈颠簸。
司机惊叫一声,仓促刹车。
六个人都被晃醒了。
小队里带队的是个哨兵,他皱着眉头问:“怎么回事?”
司机指着前面的路:“滑坡了,石头把路堵了。”
几个人下车看了看,跟国道连接的路口被垮塌的山石堵了个严实,不把石头搬开,车恐怕开不过去。
领队上前一步,看清了石块的截面,他心里一紧,冲几个队员吼:“不是滑坡,是炸的,小心戒备——”
然而已经晚了。

一道黑影从丛林里飞速掠过,刚刚放出精神体的哨兵来不及反应被迎头冲了个正着,他的精神体是只灰色的森林狼,仿佛被猫科动物在腹部抓了一把,疼的抖成一团。
他身边的向导喊:“是只豹子!”
黑豹在黑夜里一击即走,常剑雄在树影里悄无声息的摸过来,一把勒住离他最近的哨兵,利落的一枪爆头。
浓重的血腥味瞬间激怒了领队的哨兵,他身边的鹰隼发出嘹亮的鸣叫,在空中盘旋一圈俯冲下来。
常剑雄重新退到了树林里。
领队咬牙切齿:“又是这伙人。”
他让级别偏低的那个向导和受伤的哨兵留下,带着其他人追进了树丛里。

留下的向导和受伤的哨兵把牺牲的同伴搬回车厢,忐忑不安的看着安静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树丛。
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不安的气息,留守原地的人精神紧绷,那种不舒服的感觉让他们觉得自己像被狼盯紧了脖子的猎物。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同时分辨出一点似乎没有藏好的精神波动的痕迹。
受伤的森林狼不安的低声咆哮起来。
精神波动变的剧烈起来,哨兵率先建起了精神屏障,抗下了来人的攻击。
向导同时顺着对抗中的蛛丝马迹缠了上去,寻找精神缝隙想要伺机撕裂他的精神网络。
然而那人的精神屏障仿佛一块光滑的玻璃板,毫无破绽。

他有些摸不着头脑,犹豫了一瞬,对方的精神触手突然飞快的顺着他释放的精神力反向摸了过来。
向导悚然一惊,像被什么捏住了脊椎,控制不住的一阵颤栗。

他刚刚意识到来的不是哨兵。
这么野蛮的精神力,居然来自一个向导!
有人在暗处笑了一声,留守的哨兵未及反应就被撞开屏障卷进了向导释放的精神暗示,陷进了自己的精神图景里。
而本该立刻把他从中带出来的向导此刻被能力等级高出一截的另一个向导死死压制着,精神体都放不出来。
他眼睁睁的看着一只白色的豹猫从暗处一跃而起,擦着他的肩跳进了车厢里。

常剑雄分辨着后面的脚步声,在树林里快速穿行。
他将追来的人带出一段距离,暂时收回精神体,压住了所有的精神活动,悄悄绕到了追兵身后。
领队带来的向导级别不低,几乎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异动,调转方向同他对峙。
领队似乎觉得他的战术太低级,挑衅般的盲放了两枪。
常剑雄靠在树后一笑,看了看腕表。
倒计时还剩三分十五秒———

一天前同盟军截获了S市中央塔的消息,第二天会有去往冬眠塔的押送任务。
时樾立刻整备人手往S市赶。
常剑雄有点意外:“这次押送的人身份很不一般吗?要亲自救。”
时樾摇头:“不不不,S市是全国所有中央塔的信息中心,我想跟过去看看能不能截下来什么有价值的研究报告。”
常剑雄点点头,调了路线图跟他讨论从哪里救人。
以前他们还在L市中央塔做搭档的时候,时樾本身是非常灵活的性格,然而他出任务的战术永远简单粗暴,多少年过去也没什么转变。
常剑雄在地图上画了个圈:“正面硬抢的话我们两个要脱身很容易,但是带上生态舱里的人恐怕没那么简单就逃得掉,这两年他们越来越神经病,生态舱里的人是什么状态还不知道,最好另外找人接走。”
他想了想,又说:“押送的队伍人数不会太多,里面一般会配一对超a级以上的哨兵和向导,我去把等级最高的几个引出来,你动手救人,撕开困住他们的精神网大概需要多久?”
时樾估了个时间:“最多五分钟,你撑得住吗?”
常剑雄点头:“只要没有s级以上的向导,再久一点也没问题。”

时樾一掌劈晕了缩在驾驶室瑟瑟发抖的司机。
他在车厢尾的一个封闭空间门外停了下来,思维网络缓缓渗了进去。
门里传出一声惊恐的尖叫,时樾推开了门。
门里是个向导。
中央塔封锁精神波动用的是某种机械装置与精神网络共振,而这种基地车上用的媒介则是人。
时樾在那个向导按下求救按钮前拔了通讯设备的电源线,豹猫伸出尖利的爪牙,试探几次一掌抓碎了向导的精神网。
生态舱里的人很快醒了过来。

常剑雄跟领队的哨兵过了几招,双方都没讨到便宜。黑豹试着攻击了几次那只叫声刺耳的鹰隼,都被它溜了。
对方的向导十分烦人,几次三番险些撬开他的精神屏障。
等级稍低些的那个哨兵上来就被常剑雄压倒性的精神力逼的险些崩溃,此刻待在后面没人顾得上他。
领队的哨兵大概看出了他切断回路故意拖延的意图,放弃战术周旋跟他硬顶了几次。那个向导渐渐熟悉了摸索的套路,找到了他的精神缝隙,逼得他思维网络开始慢慢失控。
黑豹不受控制的狂躁的撞了几次对方的精神屏障。
领队不太愿意跟他你死我活,见他精神屏障不稳,开始劝降:“放弃抵抗,立刻投降!”
常剑雄没有答话,他勉强维持着透支的精神力,在空气里捕捉到一丝熟悉的意识。
对方继续威胁:“再不放弃抵抗的话,我们要掀开你的精神屏障了!”
“投降的话,刚刚可以考虑,现在不行,”常剑雄看着突然平静下来的黑豹,慢慢站稳,“不好意思,我的向导来了。”
白色的豹猫破空而至,几乎立刻将与他对峙的精神屏障撕开了口子。
与此同时来自另一个人的强悍的精神力无比精准的覆盖在了常剑雄的精神屏障上,十分蛮横的切断了所有探进来的思维触手,并借力打力掀翻了对方的精神暗示。
对面等级偏低的哨兵本来就被常剑雄逼的岌岌可危,此刻时樾的精神攻击一到,精神网立刻紊乱,陷入了神游。
方才那只叫嚣的鹰隼被豹猫和黑豹前后夹击,摔在地上被黑豹踩着尾巴,像一只马上要被装盘的烤鸭。
时樾一把扶住满身冷汗的常剑雄,一边疏导他震荡的思维网络一边感慨说:“谁给他们这么大的勇气跨物种压制挑衅,猫科动物是鸟类的天敌都不知道,没看过动物世界吗?”

时樾拉着常剑雄往设计好的退路上一路狂奔。
来接应他们的车火烧屁股一样一路窜过来,在他们眼前蹭的一声停下。
副驾的人递给常剑雄一瓶水。
常剑雄缓了口气,拧开喝了两口,剩下的兜头浇在了脸上。
他抹了把脸跟时樾一起上车。
司机是个刚进同盟不久的小孩,毛毛躁躁,开车开的比他俩撤退的走位都风骚,一路烽火狼烟二十分钟不到就把他们送回临时基地。
时樾开锁进门,扔给常剑雄一条毛巾。

他对了对表,问:“你的等级上升了吧?”
常剑雄拿着毛巾擦头发:“是你早来了将近半分钟。”
时樾晃了晃手指:“但那个向导至少是s级。”
他拿出刚刚带回来的几个档案袋:“看来这些东西保密级别不低。”
常剑雄靠过来看他手里的东西,手里还拿着毛巾在擦脖子。
时樾扫了一眼他流畅有力的颈部线条。

常剑雄翻了翻时樾拿的档案袋,突然感觉有东西在拽他的裤子。
方才在一边跟黑豹扑过来咬过去的豹猫正扒着他的裤腿往上爬。
常剑雄捏着它后颈的皮毛颇为费力的把它拎起来,看了时樾一眼:“你突然这么主动,我很惶恐。”
时樾一梗,发现自己的精神体非常诚实的叛变了,随即放下手里的东西捏了捏拳头,关节发出咔咔的声响:“我可以让你更惶恐一点。”
常剑雄接了他一拳,顺势拧着他的手腕凑过去含住他的喉结,用牙齿温和的反复啃咬那层薄薄的皮肉。
时樾被迫仰起头,半边身子都麻了,他踹了常剑雄一脚,咬牙切齿的说:“你他妈啃骨头吗!”
常剑雄伸腿绊他:“不是你先盯着我看的吗。”
“你想咬我啊?”常剑雄笑着伸手解了自己领口的扣子,“来。”

他们折腾到后半夜才洗了澡裹着被子开始翻资料。
时樾拿着笔在上面圈重点,常剑雄在一边打瞌睡。
时樾拿笔戳他:“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常剑雄说:“坏的吧。”
时樾敲了敲纸:“这些东西保密等级比我想的还要高,我们恐怕要被追杀了。”
“不是被追杀了好几年了么,怕什么,”常剑雄问,“上面写了什么?”
时樾给他概括了一下:“大致是说冬眠塔起初是个实验室,想要分离精神体,让哨兵向导变成普通人。但是他们用了这么多年,只用那么一堆培养皿证明了,精神体是不可能被活体分离的。”
他突然问:“你以前找我的时候,是不是以为我死了?”
常剑雄愣了一下,直白的承认了:“是…我那时候怕一辈子找不着你,更怕真的从哪个营养舱里看见你。”
时樾看了他一会儿,笑了笑:“就当报应你当年暴露了我吧。”
常剑雄伸手抱他,下巴靠在他肩上:“这么便宜我?”
“本来想把你扔进冬眠塔电一电,”时樾叹了口气,“色令智昏,现在不舍得了。”
常剑雄低声笑,半晌才想起来问:“那好消息呢?”
时樾说:“近些年躲过人口普查自由分化的人越来越多了。”
他若有所思:“我觉得或许不是他们有意在躲,是中央塔没有查出来,你说…这说明什么?他们的机制出了漏洞,还是基因进化了?”

常剑雄沉默了一会儿。

这是他们重逢的第四年。
困在他们头顶的牢笼摇摇欲坠,隐约透出广阔的苍穹。
他们这些年从地下捧出的火种正在大地上猎猎燃烧出一个新的黎明。

“这说明你一直是对的,”常剑雄看着他,“我们生来自由。”
———end———

评论(25)
热度(165)

© ID5196126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