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时/常樾】凡人歌 1

双大学老师au,瞎编乱造,专业性不负责的
———————
常剑雄一进教室,就被一群吱哇乱叫的小崽子围住了。
有几个人问他这个学期课设是什么。
有几个问他进修是干什么。
有几个人问他这个学期开的选修课在周几。
还有几个人问他知不知道系里来了个新老师,这个学期带隔壁班。
于是话题一下子统一了,有女生说新老师长得可帅了,常老师你在我们建工学院的地位岌岌可危。
有男生凑上来问他国外的M事务所是什么概念。
常剑雄被吵的头都大了一圈,就近捡了最后一个问题说:“大概就是你轻轻松松保研去哈工大的概念。”
一句话堵了众口,教室里一时间只剩下“卧槽”的感慨。
常剑雄拨开一群学生出了教室准备去隔壁班打个招呼。
有新老师要来的事情常剑雄一早就知道,人家暑假就来学校应铆了,但是他一个暑假都在X大进修,连个人影子都没见到。
只听教研组陈组长在微信上跟他提了一句,说新老师在国外工作过,拿过几个奖,发过几篇含金量很高的论文,履历表金光闪闪。
又感慨可惜学历不高,不过要是读过研究生或是博士生,应该也不会来他们学校任教了。
陈组长看人从来都十分客观,直奔成绩栏,从来不以貌取人。
因此常剑雄最后除了知道这人姓时,这个学期跟他带同一年级的两个班以外,连人家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常剑雄出了教室门。
新来的时老师正站在走廊上跟学生说话,脚下拖出清俊挺拔的一道影子。
他穿了件浅蓝色的衬衫,打理妥帖的刘海儿被风吹起来,看着比学生都像学生。
常剑雄愣了一下,时老师已经看见了他。
时老师走过来冲常剑雄伸出一只手,表情大方得体:“常老师你好。”
他自我介绍说:“时樾。”
常剑雄下意识的跟他握了一下手。
时樾一触即分的把手收回来,看了一眼常剑雄不太自在的表情,笑了笑:“常老师看上去不太适应我这个新搭档?其实我也不太适应,贵校风格别具一格,带专业课连个试用期都没有。”
常剑雄看了他一眼,拥抱多余,叙旧无门,他措手不及,不知该做何反应才算合宜。
他不知道世上是不是真能有这种巧合,会直接把多年遍寻不得的故人送到眼前。
更何况他们连故人都算不上,他亏欠他太多。
时樾眼里是久别多年后被时间冲淡了的恨意,感情不再鲜明,变得冷漠疏离,像一副褪了色的画。
多亏上课铃响的及时,常剑雄匆匆结束了话题,两个人各自回班上课。

新学期第一节课照例要讲任务书,课代表把常剑雄带来的复印件发下去。
常剑雄把笔记本接了多媒体,按部就班的讲完了基地概况和设计要点。
之后有些学生跑去图书馆借书,他坐在教室里心不在焉的刷手机。
他的老同学杨路在微信上给他发消息:“我上个月出国出差,见着你一直找的那人了。”
他说:“听说在美国混的不错啊。”
常剑雄回:“已经知道了,他回国了。”
杨路问:“外派?”
常剑雄答:“没,回来当大学老师。”
那边正在输入中了半天,弹过来一条:“激流勇退,牛逼啊。”

常剑雄跟时樾相处的不尴不尬。
学校的教师公寓一向被称为单身公寓,顾名思义住的大都是未婚人士。
时樾自然在未婚之列,正好搬进常剑雄对面。
寸劲儿。
又因为带同级,他们俩不仅在同一个办公室,连办公桌都是面对面的。
同时他们还有相同的教学计划,相同的上课时间。
常剑雄每次在办公室一抬头看到对面的人,总有些精神恍惚。
这个人七年前跟他坐过同桌,睡过上下铺,抢过同一个盘子里的饭,看过同一本书,切的pvc板曾经粘在同一个模型上。
而七年后他们住在同一栋楼里,在相邻的两个教室上课,甚至坐在同一张办公桌前写教案,却相顾无言无话可说。
准确来说,是常剑雄无话可说。
时樾对他的态度非常正常,是天底下所有刚认识的同事的那种正常。
常剑雄每次想开口提七年前的旧事,无一不被他这样的态度堵的哑口无言。
他本来就亏心,更何况七年的时间过去,伤口都结了疤。
他就算现在手里有药了,又能涂在哪儿?
———tbc———
应该是个中篇,写得完就写,写不完就…再讲orz…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196126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