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时/常樾】凡人歌番外·红尘客

清明前倒春寒来的措不及防,时樾上午去了一趟教室,回来吹了一路风,冻的够呛,进门就去冲了个热水澡。
常剑雄早上起来把冰箱里的牛肉和土豆洗干净切了扔在锅里闷了一锅汤,时樾这几天在赶改造项目的二期方案,成天熬夜,洗完澡出来热气腾腾的喝完汤,立刻困的神智不清。
他也不管自己亲口说过的公平起见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洗碗了,站起来往卧室钻,说要睡个午觉。
被子上沾着熟悉的须后水味儿,时樾愉悦的用被子把自己卷了起来。
常剑雄跟过去看了他一眼,见他准确在床上着陆,笑了笑带上了卧室门。
他们这两天为了房子买在哪个小区成天开辩论会,常剑雄说不过他,逼急了就床上打一架,到现在也没争出个结论,干脆暂时谁做饭在谁家睡。

时樾睡着的很快,但睡的不踏实,迷迷糊糊一直在做梦。
前头梦见跟常剑雄在教室做模型,往pvc板上倒胶水的时候倒过了头,胶水把手指头粘在一起。
常剑雄焦头烂额的说我就说不要用502!
他不甘示弱的顶回去说用u胶等干了老师分都打完了!
后头又梦见常剑雄跟王锐打架,不要命了一样。
他烦躁的想你打架就打架你下黑手啊,这么打妥妥要被记过啊。
还梦见在美国的时候他连着三年撸了王锐三四个奖,他们在交流会上遇见,王锐居然还有脸问至于吗。
时樾迷迷糊糊乱七八糟的想,我怎么没把红酒泼在他脸上。

他正在梦里生气,常剑雄屈指敲了敲卧室门:“你电话。”
时樾眼都没睁开:“谁?”
常剑雄捂着手机话筒,压低声音说:“要方案的。”
时樾翻了个身看着他:“方案?”
常剑雄说:“改造那个。”
“………不是昨天晚上才开的会?”时樾反应过来,半梦半醒杀气腾腾的说,“让他滚蛋,老子不是碧桂园的出图机。”
常剑雄好笑的看他两眼,拿着手机出了卧室。
时樾隐约听见他在客厅哗啦啦的翻图纸,一边翻一边忽悠那边的负责人。
他拉过被子蒙上脸,这次彻底睡踏实了。

时樾一觉睡到下午五点,常剑雄已经收了图纸在客厅写教案,他开着电视当背景墙,声音小的不留神都听不见。
常剑雄听见他开门出来,问:“醒了?”
时樾去洗了把脸,又回来摊在沙发上:“电话你怎么回的?”
常剑雄说:“说你教书育人累死累活,给你推到后天了。”
时樾点点头:“哦。”
他拿过自己的手机看消息,一边看一边说:“我想了想他们也有苦衷,两三个亿呢,点把火也得烧好几天。”
常剑雄低声笑,把教案收起来:“晚上吃什么?”
时樾说:“出去吃吧,学校东门对面新开了家餐厅。”
常剑雄点头:“行,等我换个衣服。”

常剑雄刚进卧室门铃就掐着点一样响了,时樾把手机放下去开门。
杨路杨大总裁过年没见到好兄弟,纡尊降贵挤出时间年后来慰问,站在L大教师公寓某楼层门口摆了个风骚的pose。
门一开,杨路瞬间愣在原地,仿佛网络卡顿的npc,左右为难不知道该先迈哪条腿。
他盯着开门的人,在门口愣了半天:“你不是…那个…”
时樾把人让进门,跟他握了个手,接他的话自我介绍说:“时樾。”
常剑雄从卧室出来,见杨路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来不及问他怎么来了,连忙抢救说:“我不是跟你说过他回国当老师了吗。”
杨路心说你这重点也太不突出了,你教的学生期末复习的时候不会骂死你吗:“你他妈也没说跟你一个学校啊。”

既然来了客人一时半刻饭是吃不成了,常剑雄去拿杯子给他倒水,杨路坐在沙发上觉得自己非常多余。
他挣扎了一下,问:“你俩现在是…破镜重圆?”
常剑雄犹豫了一下:“这个…”
“不,”时樾在柜子里翻出茶叶,他把常剑雄手里的杯子拿过来,垂着眼睑纠正说,“是久别重逢。”
———end———
一个小彩蛋。

时樾执教生涯里的第一个课代表周葵同学在大二下学期备考六级的时候去操场背单词。
偶然遇见了她的两位据说有仇的老师在晨跑。

多带了大二一门形态构成课的时老师同学期收到一份期末作业。
该作业以宽挂面为材料,在卡纸上拼了四个大字。
相爱相杀。

忙里偷闲帮时老师看作业的常老师大笔一挥,给了个98分。

后来L大建筑学专业流传起一个玄学———期末买包挂面供起来,容易得高分。


ps:关于碧桂园是这样的,他们建筑行业流传这样一句至理名言,生不进恒大死不进万科,生死不进碧桂园。


评论(9)
热度(68)

© ID5196126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