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时/常樾】午时风 5

1  2  3  4  6-end

时樾从凳子上跳下来,手指点在常剑雄肩上:“第一,我现在是时樾。”
“第二,你要是真的了解时俊青,就该跟我老死不相往来。”
“第三,你要追女人你就去追,她喜不喜欢你,跟你过去对不对得起我,没关系,懂吗?”
常剑雄松了手。
时樾坐回去,抱着手臂冷眼看他。
常剑雄说:“我不是…不是为了追她。”
时樾冷笑:“那可能是我记忆错乱了。”
常剑雄说:“我当年确实,我跟你说我要追司令的小女儿,可我是跟你开玩笑的。”
时樾说:“哦,那拿我论文也是跟我开玩笑?”
常剑雄眼里的光黯下去。
他说:“不是。”
时樾招来服务生,新要了两杯酒。
他把其中一杯递给常剑雄:“我们不要再绕圈子了,你当年为什么不跟我打招呼拿我的论文,拿去干了什么,这跟我都没什么关系。”
真正把时俊青推下深渊的,是该站出来承认过错的人一直沉默。他看着时俊青被审查,看着时俊青被开除,看着少年背着包离开蓝天利刃,看着门禁仿佛铡刀一样落下,他们的人生从此被切开,一刀两断。
他是看着那飞扬狡黠的少年消失的。
他唯一的一点儿勇气被教官堵回来,被虚荣心绑着,被复杂的人际关系困住。
他最终一句话都没有说。

常剑雄有些狼狈的躲开时樾的目光,驴唇不对马嘴的问:“你当年为什么私自外出?”
时樾平静的答:“我爸病危。”
常剑雄呼吸一哽:“救回来了吗?”
时樾把酒杯又往前推了推:“没有。”
常剑雄匆忙接过时樾手里的酒杯,他像被人兜头砸了一拳,眼前泛黑,鼻子发酸,喉咙也堵的厉害。

端酒过来的服务生站在不远的地方没有走,他手指动了几下,酒水单下红光一闪。

时樾跟着常剑雄沉默良久,开口问:“你还记得之前的酒吧吗?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去的那家。”
常剑雄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提起这个,只点头应了一句:“记得。”
时樾把玩着手里的杯子:“有时间请我喝酒吧,我以前在那里还存了瓶酒。”
常剑雄犹豫了一下:“那瓶酒被我喝了,我前几天去过一趟。”
“哦,”时樾说,“那你再给我买瓶新的。”

常剑雄从清醒梦境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他在驾驶座仰头待了一会儿,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找人帮我调一下档案,筛一下七年前时俊青被开除的前后几年时间里,有没有其他被开除的人?”

评论(2)
热度(108)

© ID519612603 | Powered by LOFTER